Saturday, June 12, 2010

我是无神论者。为此,我常感到自满:我总认为这是理智的象征,不迷信的象征。可是,每当说起缘分,自己都会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另一个爱自打嘴巴的人。我相信缘分,而且深信不疑,就算自己没办法有根据地理出个所以然来。

我以为,所有事情都可以理解为缘份的造化。看见树木凋零,是因为与秋天的缘份;看见落叶,是因为与落叶的缘份;风吹过脸庞,是因为与风的缘份。让我看见每一件事,每一个人,每一句话,每一个字的,都是缘分。

当然,这个部落格的诞生,也是出于缘分,为了感谢生命中的缘分。

23岁的年龄,说长不长,但少说也过了寿命的三成。娇生惯养的我没经历过大风大浪,不敢夸口要细数人间冷暖,只是希望能够让如风般瞬间即逝的故事停留下来,将这因缘份而来的甜酸苦辣留给愿意品尝的人。

因为我相信,再微弱的风中,也有值得倾听的声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